Friday, June 20, 2008

环保,从自己开始!

哈,有一段时间没有写blog了,可能最近有点东西烦,脑袋就变得不灵光。每次要开始写,又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好,所以就干脆不写啦!希望各位多多包涵……

在这半年来,去了好几个国家,总觉得就是马来西亚人没有什么环保意识。虽然自己也谈不上是什么环保义士,但我相信,只要从简单的开始,每个人都可以环保。

其实我们常常都可以从新闻上看到许多关于global warming的报导,或许媒体和政府的影响真的很大吧!我们的国家政府好像没有太注重环保之类的东西,所以媒体也没有太提倡环保。像邻国新加坡,他们的国家是多么的干净,这是众所周知的。以前我总以为是因为他们的国家小,容易打理,所以才会这么干净。原来我错了,事实上,那时因为每个新加坡人都以身作则。试想想,其实如果每个国民都把垃圾丢在垃圾桶里,那路上是不是就没有垃圾了呢?香港和台湾人就更不用说了,看戏看得多都会看到吧?他们去逛街购物都有在自备环保袋,然后到处都是分类垃圾桶,垃圾回收站,这些不就是在为环保尽一分力吗?

我也明白要养成环保意识,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。但我仍然希望,通过这里,呼吁所有看过我的blog的朋友一起来环保。虽然对环保,我自己也不是做到100%的努力。但我相信,每个人都环保一点,慢慢开始,这个世界就会更美好啦!

平时去购物,(这是最简单的)尽量不要拿塑胶袋。像我自己啊,平时只要有带包包的话,凡是买小件物品时,都会把商店所提供的塑胶袋还回去。有的商店有在用环保袋,其实有的是很漂亮的。我自己虽然没有在用,(因为我很少逛街+有自己的包包)但我仍然很建议大家不妨把环保袋循环再用。除非去百货市场(像giant、tesco……),要预算自己带多少个环保袋是很难的,但是仍然可以用那些塑胶袋来装垃圾、作垃圾袋,至少也算循环再用吧!

不要的旧衣服,也可以循环再用。很多家庭(严格来说,是很多妈妈)都会拿来当成抹布用,这当然也是个好办法。除此之外,如果住家的附近有回收站的话(这是我们国家缺少的,像我家附近就没有),也可以交给回收站。当然,回收站收的东西不只是衣服而已,像旧电器、旧家具……都是可以回收的。再不然,也可以捐出去,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受益!

这只是环保工作的其中一点点而已。环保,不仅是为了自己,也是为了你身边亲爱的人。所以,不管你再怎么自私,也应该环保。其实这些一点也不难,记得:想好好才丢。

我已经开始了,你呢?

5 comments:

yujun said...

cass你应该游遍东半球了吧?!
其实最近深圳也规定了商场不再提供无偿塑料袋,现在上街看到都是提着不同款式环保袋的人,感觉大家的环保意识比较进步了!!!
不够还要继续努力!!!

Anonymous said...

回yujun:
商场不再提供塑料袋有很大原因是和奥运有关,到底是做给外国人看还是真的响应环保就见仁见智了,但是中国的一次性筷子、一次性杯子等等超不环保的东西还是继续泛滥中……

yujun said...

这只是在深圳施行的,要做给外国人看的话为什么不在北京弄呢?据我所知奥运会是在北京举行的,外国人还不置于跑到深圳来吧?!深圳是我们国家的试行点,如果效果好的话还会在全国推行,做什么事情都是要一步一步来的,我们已经做出尝试和改变了,你们呢?

Unknown said...

嗯!我們只有一個地球,
當然就得好好的保護它囉!
不要等著別人或是政府規定才開始做喔。
只要你愛它,自然而然就會想保護它,對吧!

chocolate_cass said...

我觉得不需要去在乎政府有没有在推行环保,最重要是身体力行,以身作则!人多力量大嘛!每个人都环保一点,地球就有救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