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7, 2008

陶冶性情,培养耐性……

最近开始在种花,托朋友从Cameron Highland帮我买回来的。其实之前也有这个嗜好,只是因为搬家,盆栽被不小心搬走了(觉得很可惜啊……)。那时种了好几种呢!玫瑰就有两种,还有好几棵仙人掌。




其实从栽种的过程真的可以得到很大的乐趣,以前总觉得那是长辈们的兴趣。或许是我也老了吧!(哈哈哈)总喜欢找一些平平静静的事干,平时没事都呆在家不怎出门。每天要记得浇水,每两周要记得施肥……刚买回来时是长满叶子说,可是叶子会吸收大部分的养分,让花儿没办法开得漂亮,所以我都把它们剪掉了(现在是光秃秃的)。有的小花苞也被剪掉……(其实不怎么舍得,可是没办法啊!不剪掉,养分就不够分了。)


我想大概也有一个星期了吧!现在开花咯!所以很兴奋,拍了一些照片,迫不及待想放上来和大家分享。因为灯光的关系,颜色看起来不是太鲜艳,和真正的看起来有一点差别。



以后还想继续再种其它的盆栽哦!=)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文忆

哇,燕子你真是让人欣赏噢?会读书,唱歌,跳舞,连嗜好都好气质噢。我以前也有种植的习惯噢,例如:有九重葛,国花,观音树,十二点花,鸡蛋花和一些菜。因为家有一个空宽的地方,如过不种些植物就回长满野草咯。由于满满的长大就没时间去打理了,因为都和朋友出去玩了(哈哈哈,真不应该)。其实种植真得可以可以培养一个人的耐性噢,而且当看到花开的很漂亮时那种满足感难以形容。种植也能够美化环境,空气也会变的比较清悉噢。当心情不好十看些花花草草也能够舒解压力,看来我也要开始种植了噢,燕子你是几时开始爱上种植的呢?

Anonymous said...

種花很好啊

可以是种興趣
也可以陶冶性情

但我呐
就不太有耐性種花啦

雖然花開時很漂亮
但是如果我是它的主人
它應該會恨死我吧

哈哈

Unknown said...

文忆

嘿,燕子你近来很忙啊?怎么都没来上来的呢?